墨靡

【周江】引诱 1

*报社产粮,就瞎写写。





江波涛是一个心理医生,今天他的诊所来了一个特殊的病人,说他特殊并不是因为是像明星那样名气的人,而是单纯指他的脸。

因为太好看了江波涛也无法言语来形容出那人的容貌到底有多好看,只是看他们诊所的小姑娘就知道了,一个个都偷偷的张望着他。

有个胆子大的姑娘接了一杯水给他,男人把水接过来用的还是双手,低声朝对方说了句谢谢。

女生赶紧回了句“不用谢”,表情是羞涩的,但是眼光却是太过灼热了、看的对面男人的耳畔都红了起来。


不是吧?

江波涛实在想不到这个年代,尤其是还长着这么一张脸的人竟然会如此……纯情。


即使心里想得再多,江波涛还是在对方朝他看过来时,摆出了一副惯用的微笑,亲近而又友善的那种,每个心理医生都有的那种笑容。


“周泽楷先生是吧?”

“嗯。”


男人冲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江波涛心想,要命了,要命了,长的这么好还这么会撩的人是从哪里放出来的,这不一小心可是个大祸害啊。


江波涛的面上依旧是云淡风轻,他伸手翻开眼前的表单,推了下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轻声说:“那么周先生今天来找我主要是想咨询哪方面呢?”


“我……我……”男人说的欲言又止,眼睛不时又朝他这里看过来,显然是难以启齿。这时候就轮到江波涛发挥他的作用了。

“没关系,你有什么都可以对我说,我是你的心理咨询师自然会帮助你,这是我们一对一的谈话,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江波涛的声音轻柔但是又十分坚定,让人不由自主的对他说的话产生一种信任感。


“江医生,我……我好像有病。”

“什么病?”

“我好像喜欢…男人,怎么办,我是不是很变态。”周泽楷低着头,脸上的神情被额前的刘海给遮住了,语调却是低沉而又充满了不安和痛苦。

江波涛了然,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如果是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性向的人,突然发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其实是同性,对于一般人确实是有些难以接受。何况在早期,同性恋也被认为是精神病中的一种,这么一想,来找心理医生解决也是正常的。


江波涛安抚着青年,道:“周先生没事的,你没有病,也不是变态,同性恋不是病,只不过是你喜欢的人刚好与自己有相同的性别而已,你并不用为此感到羞愧。”

“是吗?”周泽楷说的很小声,眼里满是期待的看着江波涛,仿佛江波涛就是他在黑暗之中唯一的一点光亮。


“嗯。”江波涛又像他普及了一些关于同性相恋的一些事,让周泽楷能从一个正面的视角来理智看待自己的性向。


周泽楷被他这么一说,精神也慢慢恢复过来了。


“可是,医生,我经常在……幻想。”周泽楷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十分羞愧,不敢直视江波涛。

“幻想?”

“嗯,我经常幻想和他在一起。”周泽楷说起这个“他”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亮光,显然这个“他”就是周泽楷喜欢的人。

“幻想和他在一起干什么?”江波涛再仔细追问道。

“什么都有,有时候我们会一起窝在沙发上打游戏,有时候会在电影院的后面偷偷的接吻。”周泽楷说的时候脸上满是甜蜜,仿佛已经和这人在现实中真正的谈恋爱一般。


“他是你现实里认识的人吗?”江波涛问。

“嗯,可是他不认识我。”周泽楷的神情又低落下来了,爱情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上一秒让你宛如在天堂,下一秒又仿佛让你置身于地狱。


“他是你什么人?邻居或者是?”

“他不是我的邻居,他住在另一个小区,我认识他是因为他帮助过我。”周泽楷笑的又羞涩起来。

“是因为什么呢?”

“我买东西时忘了带钱是他帮我付的。”

“就因为这个?”

“不不不。”周泽楷慌忙的摇了摇手,“不光是因为这个,他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我经常看到他喂一些流浪的小猫们。”

“经常?”江波涛捕捉到了这两个字眼,按周泽楷说的他们不住在一个地方,相遇也是萍水相逢,他怎么能经常见到那个人呢?除非是……



“我经常到他工作的地方看看他。”果然,周泽楷的话印证了他的猜想,恐怕不只是看看吧。

“你是不是经常会去追寻他的行踪和一举一动。”江波涛话说的很含蓄,但是意思很明显,周泽楷显然也听懂了。

他苦笑了一声,说:“我知道这样是不好的,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他把头埋入双手之中。



“我真的好喜欢他,每天都想看着他,我好害怕他喜欢上别人。”说到最后一句时,周泽楷猛的抬起头,眼神里满是痛苦的看着江波涛。让他有种错觉,自己就是周泽楷喜欢的人一样。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也许他也喜欢着你呢。”江波涛给出了周泽楷建议,只要周泽楷喜欢的人不是纯直男,江波涛觉得任何人面对这么张脸也是没有什么抵抗能力的吧。

“可他要是没有接受,讨厌我怎么办。”周泽楷不自信的说,江波涛看到他这样不由得感叹,再完美的人在爱情里也是低落在尘埃中啊。


铃声响起,周泽楷迅速的起身,说:“时间到了,那我就不打扰江医生了。”

然后推开房门走了出去,镇静从容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来是暗恋他人到都不敢表白,只敢偷偷在私底下跟踪的人。



不知不觉中周泽楷预约的时间已经到了,但其实江波涛对周泽楷的了解并没有许多,可能是因为周泽楷的眼神吧。他一直在讲述自己有多么的喜欢“他”时,每一次都是对着江波涛的方向说的,让他莫名有种不安感。

有一种事情渐渐朝着失控方向去的不安预感……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