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修伞】我和室友金刚直 7 END

 1 2 3 4 5 6 7




   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体测,这个消息可把叶修给为难住了,他是一个标准的不能再标准的宅男,每天窝在电脑面前打游戏。生活也基本就是寝室、食堂、教室几个地方,运动什么是完全不存在的。 
  
  至于寝室其他人那是相当淡定,周泽楷大长腿,每次体测前三轻轻松松,苏沐秋虽然也是喜欢窝在电脑前打游戏,但他平常也有运动,体测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最后一个黄少天,跟有多动症一般,更是不用说了,要不是他每次跑步总是要说一大堆垃圾话,说不定都能追上周泽楷了。 
  
  
  穿着运动衣,苏沐秋拉着某人来到了操场,叶修这家伙知道要体测就一直磨磨蹭蹭的,表情也是生无可恋,要不是苏沐秋拉着他,可能他就赖在寝室了。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站在起跑线,黄少天和周泽楷站在他们身后一点。但是人和人就是那么的不同,跑了半圈基本差距就出来了。

 苏沐秋一马当先几乎和周泽楷并立,黄少天则在后面紧追不舍,一边跑还一边说:“你们两个没良心的也不知道等等我,看我待会追上去削死你们。” 
  
  有这力气还不如赶紧追上去,叶修面无表情的在心里吐槽,跑了一圈他已经感到体力在渐渐流失了。 
  
  在最后一圈的时候,苏沐秋开始有些疲惫,速度减了下来被黄少天超了过去,周泽楷还是保持第一的优势,而叶修跟他们之间已经隔了大半个圈了。还不错吗,起码没跟去年一样隔了整整一个圈,叶修这么安慰着自己。 
  
  叶修还在为最后一圈挣扎,双腿有如灌了铅一样沉重,跑起来也跟走路没有什么差别。周围在围观的女生正在兴奋讨论跑在前面几个人,最关键还是因为脸的原因。 
  
  对于周泽楷和黄少天名字的出现,叶修心里一点感慨都没有,两个有男朋友基佬,别看了你们没有希望的。 
  
  至于苏沐秋就有点复杂了,听到苏沐秋名字叶修感觉既骄傲又有点小不爽。叶修想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情绪大概是这样的,骄傲是因为苏沐秋是我室友,与有荣焉嘛。不爽嘛,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他,有一点微微的嫉妒而已。 
  
  那他怎么就不嫉妒黄少天和周泽楷呢,怎么就没有对他们两个与有荣焉呢。叶修没有去想这些,反正他依然坚信自己金刚直的地位。 
  
  跑完步录名次,72个男生一起跑步,周泽楷第一,黄少天第六,苏沐秋第八,叶修嘛……53,比起去年讲算是有所提高。 
  
  名次是一个一个的录的,从第一名到最后一名。等叶修录完的时候,三人都已经不知道跑哪去了。 
  
  黄少天和周泽楷,叶修都没有想过他们两个人,肯定是跑去找自家男朋友了。但是没见到苏沐秋却是比较少见的,苏沐秋一个单身狗又没有事情干,人这是跑哪去了? 
  
  叶修还没有弄懂,现在是单身狗不代表永远的单身狗。 
  
  苏沐秋就是典型的例子,他正站在脱单的路口却并没有打算往前走,虽然一直自嘲说自己是单身狗,但是苏沐秋其实也不太在意,单就单呗,一个人过也一样快活潇洒。 
  
  作为颜值几乎可以跟周泽楷并肩的男人,和苏沐秋告白的男男女女也不少,只不过他一般都会选择委婉拒绝。学生的脸皮都比较薄,尤其是女生,苏沐秋一般表示出自己的想法,大部分就会自己退回去了。 
  
  可是今天来了一个硬茬子,苏沐秋头疼的看着眼前面容姣好的女生,他真的是没遇到这种情况,明明自己已经委婉拒绝她了,可是她依然没准备放弃。 
  
  苏沐秋说对不起,我还不想谈恋爱,女生说没关系,我可以等。你说这叫人怎么接,苏沐秋对女生也说不出什么狠话来。 
  
  苏沐秋说什么,这女生就回什么,反正就一个想法,坚持、不放弃。苏沐秋心想就算你不放弃,我也不可能接受啊。 
  
  正头疼时,苏沐秋看到从小树林冒出来的叶修。苏沐秋赶紧给了叶修一个眼色,大概意思就是快点把我拉走。 
  
  叶修用手比了个OK的意思,苏沐秋放下心来,以为叶修理解了他的意思。 
  
  叶修录完名次后到处去找苏沐秋,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从小镇旅游回来苏沐秋就一直躲着他。 
  
  叶修心里琢磨着时,就看到小树林里一男一女相视凝望,在双方颜值都在线的时候这一幕还是很好看的,但是叶修这心里就是有点那么不是滋味,他也不好说是因为什么。 
  
  看到苏沐秋给他眼色时,叶修就懂他是想要拒绝只是没想好怎么办,叶修这心里忽然就开心起来了。 
  
  他一开心就走了过去,拉着苏沐秋的手对着那个女生说:“抱歉,但是他已经有男朋友了。”说完还特别gay的来了个十指相扣。 
  
  苏沐秋听了这话一脸震惊地看着叶修,这他妈的是什么鬼啊,我想让你干的不是这样啊,你真的懂我到底想干什么嘛?!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苏沐秋也只能僵硬的点点头,本来还抱有一丝希望的妹子瞬间就希望破灭了。不过妹子还是很有心的,虽然做不成男神的女朋友,但是也要祝福男神不是嘛。 
  
  面对刚刚和自己告白过的女生,现在一脸真挚的祝福自己和自己室友长长久久的现状,苏沐秋只能保持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看着妹子越走越远直到看不见时,苏沐秋才收起笑容一脚踹在叶修小腿上:“我靠,你干什么啊!我叫你帮忙,不是让你帮我出柜啊!。”更何况还是一起出柜,你以为这是买一送一嘛?! 
  
  叶修可以理解苏沐秋的愤怒,他也不知道刚才自己怎么就说出这话来了,但是除此之外,他居然也没有别的想法了。 
  
  “我这不也是脑袋一热嘛,再说了这样不刚好一劳永逸嘛,正好帮你解决一个大问题。”叶修摊摊手故作无辜的说。 
  
  岂止是一劳永逸啊,别说以后没人会跟他告白了,他的金刚直名声也就这么毁于一旦了,还是跟旁边这人一起“买一送一”。 
  
  苏沐秋再一次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丝毫不亚于他第一次做梦梦到叶修,醒来时的感受。 
  
  
  从那以后苏沐秋就更变本加厉的躲着叶修,除了寝室这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地方,其他时候那是根本看不他人。 
  
  叶修也没有去找他或者怎么样,要不怎么说心里有鬼呢。但是时间一长,叶修心想,不对啊,我为什么要这样,我又不是真的跟苏沐秋在一起了,本来就是一个借口而已,搞得跟真的有什么一样,这样不显得我也心虚? 
  
  叶修想通之后觉得要找苏沐秋说明白这个事,可是苏沐秋每次跑得飞快,连个尾巴都见不到。寝室他也只在人多的时候出现,一旦周泽楷、黄少天出去了,苏沐秋也跟着一起走,连当电灯泡也在所不惜。 
  
  苏沐秋跟躲猫猫一样躲着叶修,他也累啊,费心又费力,但是为了室友的性取向坚定他还是选择自己累一点苦一点,也不能把人家给弄弯了。 
  
  是的,扳弯。苏沐秋才不相信叶修那一套什么脑袋一热的说辞,相反这还加深了苏沐秋对叶修的怀疑。 
  
  叶修喜欢自己,尤其是回想起以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逾发觉得叶修直不了。 
  
  绝对不是像他这种金刚直男。 
  
  
  什么脑袋一热,用出柜来当借口什么的,绝对是早有预谋,明明是对他早就有想法了,只不过现在终于找到机会表现出来的。 
 
 他自己做做春梦什么的,还好说,就算发生什么也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他还能控制。要是叶修也来掺一脚,这也算怎么回事啊。 
 
 苏沐秋是真的想当一个金刚直男,天地良心啊。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苏沐秋也不好直接对叶修这么说,三年室友了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说出来多尴尬啊。 
  
  苏沐秋觉得这也是为了叶修好,叶修现在肯定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发现“真相”了,要是让他发现自己已经什么都知道了,又没有希望的时候多可怜。 
  
  但是即使这样,苏沐秋也不可能答应叶修,为了保护自己的清白和室友的面子,他只能选择躲。 
  
  刚开始他躲叶修的时候,叶修一点动静也没有,苏沐秋这心里吧有点开心又有点失落,这人也不是有多么喜欢自己嘛。 
  
  就在他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叶修又突然来劲了,开始追在他后面跑起来了。苏沐秋每天被他追的精疲力尽,心里抱怨叶修简直是个心机boy。什么放弃了,明明是想让他放松警惕,然后再大举进攻。 
  
  
  
  就在这漫长的捉迷藏中,叶修终于找到一个机会“抓”到苏沐秋了。他伸手拽住苏沐秋的手臂,拉着他到一个无人的角落,苏沐秋被叶修拉着也不肯罢休,一直试图想走,只是叶修实在拉的太紧了,他没有办法。 
  
  “你为什么老躲我?” 
  
  “我没有躲你啊,只是最近社团活动比较忙而已。”苏沐秋还在试图装傻。 
  
  叶修就直接跟他挑明:“如果是因为上次我做的事,抱歉,我当时真的也就是脑袋一热,不知怎么的。但我不是故意的,如果你在意的是这个,我向你道歉。” 
  
  叶修说完就看到苏沐秋用一种诡异的仿佛一切他都知晓了的眼神看着他,还带有一丝丝的同情? 
  
  苏沐秋叹了口气,他本来是想用委婉的方式拒绝叶修的,没想到他现在还在说慌。 
  
  苏沐秋也就跟着直说了:“对不起,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我作为一个直男,真的不能接受,抱歉。” 
  
  
   
  wtf??? 
  
  “你该不会是认为我喜欢你吧。” 
  
  苏沐秋点了点头。 
  
  “而且你觉得上一次那是我故意的,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故意说我是你男朋友。” 
  
  苏沐秋再次点了点头:“难道不是这样嘛。” 
  
  
  叶修都不知道该怎么和苏沐秋解释,他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荒谬,而苏沐秋却把这当作现实。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如果我说,其实我不喜欢你,我当时是真的脑袋一热,你全部的想法都是自己瞎想的,你会信吗。” 
  
  苏沐秋叹了口气,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一脸“你不用说,我都懂的”样子:“好好好,随便你吧。” 
  
  叶修差点没一口气倒下去,这人怎么就说不通呢。最后谈话的结果就是聊不下去,叶修想解释,苏沐秋却坚持解释就是掩饰。 
  
  
  之后两人的“捉迷藏”就更是变本加厉了,一个躲一个追。叶修想和苏沐秋解释清楚这事,不然被动出柜多么尴尬,苏沐秋则是觉得叶修还是没有放弃,为了自己金刚直的名声一直躲着叶修。 
  
  两人之间的动静这么夸张,连一开始没有发现他们俩之间怎么回事的室友都查觉到了。 
  
  叶修刚开完会回到寝室后果不其然看到苏沐秋人又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就随口问了一句在一旁打游戏的黄少天:“沐秋人呢?” 
  
  
  黄少天盯着游戏屏幕头都不抬回道:“不知道,刚下课的时候有一个妹子把他约出去了,我就先回来了,这小子桃花运最近很好啊,脱单指日可待,哎呀那我们宿舍可就剩老叶你一个人孤苦伶仃了,怎一个惨字了得。” 
  
  叶修本来正在喝水的,听到这话就把水瓶放下来了,有妹子找苏沐秋告白这事不稀奇,反正苏沐秋也没有答应过,但是现在这关头...... 
  
 “表白不稀奇,沐秋不也没接受过吗?” 
  
 话虽如此,叶修心里又隐隐生出一些复杂的思绪来。 
  
 ...... 
  
 思来想去,叶修还是决定出门去找苏沐秋。 
  
  
  
  苏沐秋刚和妹子分开,就转头碰到了叶修,怎么到哪都能遇到你呢,故意来蹲守的吗? 
  
  叶修还是跑过来了,停在苏沐秋面前还在不停的喘气:“你…你,答应了吗。” 
  
  “什么?”苏沐秋一开始还没有弄懂叶修在说什么。 
  
 “那个女生不是要跟你表白吗。”叶修直起身子看着苏沐秋,调整呼吸,慢慢平复,力求镇静。 
  
  告白?那个女生只是他们社团的一个成员,过来通知他一些事情而已。苏沐秋明白叶修这是误会了,但是他也没说明白:“是啊,但是我答应、没答应又怎么样呢。” 
  
  “你答应就当今天没有见过我,没答应我有话跟你说,心里话。” 
  
  “又要头脑一热了吗?你怎么就这么执着?”

 “这次不是头脑一热,我是很认真的考虑过了,我希望你也能认真听我说完。”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眼神突然就说不出话来了。 
  
  “我上次说我是你男朋友,可能真的就是蓄意为之也说不定,谁叫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你。但是我现在知道了。” 
 
 “那么,我现在还有机会吗?” 
 
 
 
 
 黄少天玩着游戏,门外就敲起来了,不用想就知道是叶修那个人,听到苏沐秋有妹子找就魂都不要的跑出去了,还说什么金刚直男。 
 
 黄少天在心里腹诽着,开门一看果然是叶修,身边还站着一个苏沐秋,这不稀奇,这两人一向是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除了这几天不知道搞什么幺蛾子。 
 
 但是……你们这手怎么就牵在一起了,还是十字相扣的那种! 
 
 黄少天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们俩:“你们俩这是……” 
 
 叶修举起和苏沐秋相牵的手:“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呗。” 
 
 “咳咳,试用期试用期,他还只是在我考虑中而已。”苏沐秋脸色绯红的说道。 
 
 苏沐秋在第一次做梦梦到叶修后就决定,有什么也是他自己的事情,也不能祸害人家。为了不扳弯叶修他做了多少努力啊,这人非要送上来,那他有什么办法,只好照单全收了。 
 
 得得得,你说啥是啥,黄少天早就看出来了,这两人说话没一个靠谱的,就跟那什么金刚直一样,最后还不是一样九转十八弯。 




END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