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修伞】我和室友金刚直 3

 1 2 3 4 5 6 7



  
  
  叶修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拿着手机翻看,看到手机上显示的东西内心十分复杂,苏沐秋这就是你传说中的金刚直吗? 
  
  叶修正胡思乱想着突然被人从背后一拍,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跳起来,手机都差点没抓稳。 
  
 “你干什么啊!有毛病吧,差点没把我给吓死。” 
  
 
 苏沐秋翻了翻白眼,明明是你自己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还怪我?不过苏沐秋现在没心思和叶修争论这个问题,他还有一个“艰巨”的任务要做。 
  
 
 “我现在要下去一趟,你要不要我给你带份饭上来,我看你中午都没吃饭。” 
  
  “……不用,我刚点了一份外卖。” 
  
 
 苏沐秋点了点头表示了解就转身走了,叶修当然没有忽略苏沐秋是抱着那些书一起走的,目标那么大,想无视都不行,还发现苏沐秋又按照原来的样子包裹好。 

 果然很奇怪。 

 于是叶修现在就有一个问题:我到底是跟过去呢?还是跟过去呢? 
  
 
 就在他思考这个其实根本不用思考的问题时,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叶修接了这个电话后就做好了决定。 
过去! 

 当然他只是为了拿外卖而已!大热天的叫人送到寝室里多不好意思啊。 
  
  
  
 
 大中午出来,热到不行,只有路边的几棵树可以给人提供些许阴凉。树荫外的地方都是亮晃晃的光,苏沐橙盯着外边也不由地眯起眼来。 
  
 
 但是在看到远方的熟悉的人影朝这里小跑过来时,立马露出笑容踮起脚尖伸出手左右摆动起来。 
  
  两人之间只有五米距离时苏沐橙更是忍不住飞扑出去,然后……接住了苏沐秋手中沉甸甸的书。 
  
 
 “我等了这些书好久了!”来人说着便迫不及待地接过手来,眼睛里好像闪着光一样,对于书本的重量毫不在意,反倒是露出一副兴奋的神情来。 
 

 “谢谢哥,我请你吃饭。” 
 
 如果不是因为太重了,实在不方便,苏沐橙估计就要现场表演手撕外包装了。 
  
 “………” 
  
  苏沐秋心里有些微妙,比起自己,妹妹更先接住的竟然是这些书?!作为一个妹控苏沐秋很是伤心。不过想到能早点解决这些书也是好事,万一被谁看到,他金刚直的名声还怎么保住啊,苏沐秋安慰自己这么想着。 
 
 直直对上叶修的眼神苏沐秋就已经觉得很微妙了,男人的第六感偶尔也会蹦出来。 
 
 鉴于自己还是直男,对方也是,想法才勉勉强强没歪,不然总有一种被叶修看透的感觉。 
  
  “……下次就不要再把这些东西寄到我这里来了。”苏沐橙拿着那些书并不轻松,苏沐秋又顺手帮忙接了过来。“还是我拿着吧。” 
  
  “嗯嗯,我知道啦。” 
  
 
 虽然苏沐橙点头点的很快,看起来一副我很乖的样子,但是苏沐秋怎么会不了解自己妹妹呢。苏沐秋忍住想要叹气的冲动,准备找个地方兄妹俩好好聊一些家常话,苏沐橙出去实训,他们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排骨饭吃吗?” 
  

 苏沐橙毫不犹豫地点了头,“吃吃吃!”,整个人活像一只快活的小鸟。 
  
  
  两人相携朝外面走去,叶修站在一个角落拿着手机看着刚才一时冲动拍下的照片,关上屏幕,手机上映射出一张毫无波澜的脸。 
  
 看来两人认识的日子并不短,叶修有点吃味。那熟人间的气场绝对不是最近才培养出来的,妹子看起来是像在撒娇,苏沐秋宠溺的姿势实在是太熟练了。 
  
 拿完外卖,叶修的眼睛就往周边乱瞟,寻找苏沐秋的踪影。结果转头就看到苏沐秋和一个妹子正在亲密的聊着天,叶修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不过看苏沐秋的表情就知道他们聊的很开心。 
  
 
 叶修心里原本的那些怀疑是打消了,但是看到苏沐秋和一个妹子站在一起,而且好像相处得还挺愉快的,心里还是有点不爽。 
  
 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是个单身狗,和自己一个阵营的。好嘛,转眼就和妹子聊得这么开心。 
  
  叶修也不知道这么想的,鬼使神差地就把手机拿出来对着远处那两人拍了一张照片。拍完以后他就有些后悔,但是想想苏沐秋竟然告都不告诉他一声,转头立马就脱单。 
  
 这么一想叶修心里又恢复了底气,这可是证据。下次再问苏沐秋有没有脱单,他要是敢说没有自己就把这张照片甩出来拍在他脸上,看他怎么反驳。 
  
 虽然身边都是基佬,但是也没有那种是异性恋就烧死的氛围。 
  
 两人以前闹着的时候也说过谁先脱单谁是狗之类的。但也有有了对象狗就狗,谁想当你好基友的话啊。 
  
 这种友情靠不住,靠不住啊。 
  
   
  
  
 叶修没想到的是下次来得是这么的快,原还以为这张照片是不会有重见天日的一天…… 
  
  周末叶修他们寝室四个人加上两个编外人员一起六个人出去吃火锅,虽然叶修觉得这是吃饱了没事干,大热天吃火锅?但是按照黄少天说法,火锅就是要吹着空调吃才叫爽。 
  
  叶修看着起码还有空调的份上也不跟他说什么,他对吃的向来要求不高,有得吃就行了,但是现在是夏天,空调便攸关性命了,连风扇都不能将就。 
  
  聚会之间,尤其是两对情侣和两个单身狗之间,就会很容易发生一件事情,情侣阵营围攻单身狗阵营。 
一般人是不会参与这种战局的,可以归结为他们六人的气场特别吧,看着就适合互相伤害。 
  
  
  就好像黄少天在忙着秀恩爱的时候也没有忘记照顾叶修他们的感受。 
  
  “哎呀,老叶、沐秋你看看这一对一对的从眼前过,”黄少天又来了,“你俩也太没动静了,都这个年纪了,难不成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觉得寂寞空虚冷,想着来一发。” 
  
 “原来你之前都是这么想啊。”叶修回了嘴,夹了一筷子肉往滚水里烫。“啧啧,多点书,读书使人充实。” 
  
 黄少天嘴快,回了一句,“理论家,跟我们实干家就是不一样,道理一套一套的,”看着心神领会,思想歪了就弯到不能看了,“小黄书也能读到精神升华。” 
  
 叶修的神色一瞬间有点不对劲,只是很快就正常了,笑着回了一句,“看来你应对这个还蛮有主意的。受教了,下次试试。” 
  
 黄少天先引战,却被叶修噎到了,围观的几人看两人互怼,气氛轻松得很。喻文州笑着揉揉黄少天的黄毛,往他嘴里喂了羊肉,滋味刚好,好吃到暂时不能说话,算是休战了。 
  
 一般情况下,喻文州是不会参与到他们两个人的对话中的。 
  
 尽管上场打了败仗,黄少天也没打算停,只不过对上一个话题避开不谈,当作无事发生过。 
  
  

 虽然身边有两对情侣,但是叶修对于周泽楷他们俩的感官就要好很多。毕竟周泽楷的话废在黄少天的话痨的衬托下明显要善解人意的多,虽然有时候也读不懂他眼神的意思就对了。其实也不是那么闷,只是和黄少天对比看起来,这两人就要更两极分化了。 
  
  
 本来黄少天这类话以前也不是没说过,但是以往叶修和苏沐秋要不是沉默是金懒得理他,只管张罗着吃,要不是就在他面前“大秀恩爱”,反正开开玩笑也没有什么,两人一起接受调侃,性子起了也能堵住黄少天的嘴。 
  
  但是这会叶修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苏沐秋和那个妹子聊得很开心的场景。看着现在的苏沐秋还在趁着黄少天发表重要言论涮肉吃,俨然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 
  
 都已经有女朋友了,这么干还有什么意思?听了不会觉得别扭吗? 
  
 他不反驳吗? 
  
  
  叶修把嘴里的吃的东西咽下去,看着苏沐秋,意有所指道:“我是单身,但是旁边这位可不一定是了。” 
  
  话里的意思这么明显了,还带着情绪,周围的人这么一听,没来得及深度剖析叶修的情绪,就被他话里的信息量惊到了。 
  
 苏沐秋脱单了? 
  

 连周泽楷都忍不住看向苏沐秋说了一句:“你有女朋友了?” 
  
  “也有可能是男朋友。”江波涛这时候还能开玩笑般地接了一句。 
  
  苏沐秋没想到原本叶修就能吸引了足够的火力,自己只顾着吃就行了,没料到叶修他祸水东引,说好的一致对外呢?他们坚固的阶级友谊呢?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什么女朋友、男朋友的!我怎么不知道?快找来让我瞧瞧。” 
 

 “哦,那为什么老叶要这么说?”黄少天问道。“沐秋,在我们的火眼金睛下,遮遮掩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快点快点快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苏沐秋转头看向叶修,“我怎么知道他突然抽的什么疯,我什么时候脱的单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叶修直接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找到那张照片,在他们眼前晃过一圈。黄少天忍不住把叶修手机给抢过来凑近了看。 
  

 苏沐秋有点愣,不知道叶修之前干了什么,还一副有理有据的模样,忍不住想想自己最近也没有和什么姑娘妹子有接触,他们专业那么多大老爷们,妹子是令人发指的少,哪有什么精力和机会。 
  
  “哇,妹子长得好漂亮啊。”黄少天直接夸赞出声。 
  
 苏沐秋也有点好奇所谓的脱单对象是谁了。 
  
  
  喻文州和周泽楷看了也点了点头,长得确实很好看,不过就是看起来略微有点眼熟? 
  
  黄少天看了看相片,又看了看苏沐秋,惊奇地说:“我靠,这还是夫妻相啊,这妹子长得好像和你还有点像啊,沐秋。” 
  
  苏沐秋一看到照片就了然了,“什么叫好像,这本来就是我妹妹好嘛!长得和我像有什么奇怪的。”放在自己脸旁边对比着说道。“再看看,像不像,一个娘胎里出来的。” 
  
  叶修这下闹了个乌龙,忍不住再确认了一遍:“真是你妹妹啊?” 
  
  “不是我妹,难道还是你妹啊。” 
  
  
 苏沐秋有一个妹妹叶修他们都知道,但是一直没有见过本尊,苏沐秋偶尔会略自豪地一通夸,舍友们也都好奇,只是没想到……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遇到。 
  

 苏沐秋可能交了女朋友的事实先震惊了他,叶修之前根本也没往这边想。 
  
  “所以你还是……” 
  
  “24K纯金单身狗。”苏沐秋看着叶修自豪的说道。 
  
  “……哦。” 
  
 如此这般,两个人之中并没有出现背叛组织的人,大家还都是单身狗,没有划分到敌对阵营里,还能一起走。 
  
 原来女朋友什么的只是一个乌龙啊,可为什么突然有点开心。叶修也不去想,只是高兴的放开了涮肉吃。 
  
 “散了散了,吃肉吃肉。”没有八卦扒,众人就失去了兴致,转而投入吃肉大业,见到叶修又烫了一筷子,吃得正爽。 
  
 “呔,拦住老叶,他趁火打劫。” 
  
  
  
  
  
 接下来的日子没起什么波澜,只随着考试临近,压力变大了点。 
  
 临近期中,老师布置了一项大作业当作考核成绩交上去。量有点大,还有其他考试要准备,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挤在一起都够呛。 
  
 宿舍四人分成两组,黄少天和周泽楷,叶修和苏沐秋。 
  
 黄少天的话痨唯有周泽楷的沉默可以一战,无论说什么,周泽楷都处之泰然,两人相处起来是异常合拍,便顺理成章了。 
  
 黄少天虽然话很多,但并不是光说不干的人。干正经事的时候就注意力集中不分散,完成作业的速度飞快,搞定后就迫不及待跑出去和喻文州鬼混。 
  
 对于情侣来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最近几天都忙着作业,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呆一块,连微信都没空看了,解放了后就连换衣服都放不下手机持续在唠唠叨叨,讲的是粤语,天然加密,所以只瞧着那些腻歪的劲头就行了。 
  
 周泽楷这次也没在宿舍呆着,江波涛还在干他的翻译作业,周泽楷便主动出去找他。 
  
 看这俩的架势,晚上都不打算回来的样子。 
  
 只有叶修一个人在电脑面前奋战。 
  
  
 苏沐秋平时有在做兼职,小组作业叶修也只能捡能先包揽的做完,合作部分的就等苏沐秋回来一起干了。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带着一身疲惫回去,但一进去就精神了。 
  
 宿舍已经关了灯,叶修对面的电脑发着幽幽的光,其他的床位都空了,整个宿舍只有叶修看的惊悚片的音效,一听见开门的声音就被按了暂停了,那些惊声尖叫好像还围绕在耳边。 
  
 画面看着有点诡异,两人现在的气氛也很诡异。叶修转过脸来,轻轻地吐出了一句话,“回来了啊。”似乎还有点陷在剧情里不可自拔,语气自带三分幽怨。“带吃的了吗?”
 
  
 苏沐秋啪地一声,开了灯,叶修的姿势一览无余,太大爷了,看来是无聊太久了。 
  
 “花甲粉,吃吗?”苏沐秋提了提手,打包的东西冒着热气,塑料袋上满满的水汽。作业苏沐秋还没做,回来还有事耽搁了,作业现在全靠的叶修,苏沐秋也有点不好意思。 
  
 花甲粉的味道浓郁,闻着就饿,叶修哪还能拒绝,苏沐秋走过了就接走拆开了,“当然,来来来,你先去洗澡吧。” 
  
 “他们人呢?”一进宿舍没有听见黄少天聒噪的声音,苏沐秋首先就不习惯了。 
  
 “你说呢?当然找对象去了,一个个走的时候跟地主要去讨债一样。” 
  
 苏沐秋了然,看来晚上是不会回来了。明天周末,可能明天也不会回来。

 
 “羡慕吗?赶紧去找一个,我把事情跟我妹讲,她都快笑死了,还让我快点找个对象,不然随便和一个妹子聊天都要被怀疑。” 
 
 不过苏沐秋话锋又一转:“唉,你怎么突然想到来偷拍我啊。” 
  
 叶修吸溜了一口面说:“我这不是觉得你要给我来一发大的,先留点心。” 
  
 “瞧瞧,现在就着急成这样了。我要是找对象了,你扛不扛得住啊。” 
  
 “所以这就是考验我们友情的时候了,谁先脱单谁是狗。”叶修说着有点郑重,但是吃面的表情完全不是这样的。
 
  
 “现在也是狗,单身狗。”苏沐秋笑了起来。“等下我洗个澡就做可以吧?”随便从凌乱的衣柜里面拿出一身宽松的衣服。“老让你劳心劳力的也不好。” 
  
 苏沐秋有点过意不去。截止日期也快到了,就在这周末。 
  
 “咳咳……啊?”叶修第一遍就听岔了,拿着要喝汤的塑料勺子都要掉面里去了。稳住心神来才明白苏沐秋话里的意思。“哦,好啊,没事的。” 
 
 叶修心里嘀咕着难道跟黄少天说的一样,单身太久思想也跟着书黄起来了? 
  
 “来,面让我吃一口。”苏沐秋又突然凑近了,拿着叶修那筷子把面卷进嘴里。 
  
 “晚上没吃吗?”叶修问道。 
  
 “吃了,都消化完了,小孩子真难缠,脑壳都疼。” 
  
 “给你留口?” 
  
 “不用。”苏沐秋进了浴室,只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 
  
 没再说话。 
  
  
  
 苏沐秋带着一身水汽出来了,洗了头,湿嗒嗒的,发梢的水珠淅淅沥沥往下淌,后领湿了一片,苏沐秋只管甩了甩水珠,把衣服泡桶里就进来了。 
  
 苏沐秋问道:“你做到哪里了?”身上沐浴露的气味直冲叶修的鼻子,清清爽爽的味道,连宵夜浓重的味道都盖住了。 
  
 “没多少。” 
  
 叶修将页面调了出来,进度大概走六分之一了。 
  
 “今天晚上解决掉咯?”苏沐秋说话的时候,喉结在上下滑动,发梢上的水珠从耳后滑落,苏沐秋向叶修的电脑那边倾斜,水珠便跟着向前,从脖颈溜到了锁骨。 
  
 再滑进领口里。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不自在就顺势移开了眼,把精神集中在作业里。 
  
 “行啊。饿吗?给你留口汤。” 
 
 “嗯,好。” 
  
  
  
  
  
  
  
 

评论(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