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修伞/喻黄】春心荡漾



   苏沐秋去工程楼送资料,走的太急没有看路,在拐角就和人撞上了,他低着头直接就撞在人身上,头也撞到人下颚处,苏沐秋看到对面嘴角一抽一抽的,知道肯定撞的不轻,想去帮忙揉一下,又觉得不太好,手就尴尬的伸在半空中,无处安放。


   对面一看他这样,手一摆:“没事,只是撞了一下缓一下就好了。”



   “嗯,好,那我就先走了。”苏沐秋向对面点了点头,对面的男生侧开身子让他过去,苏沐秋往前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往后看,男生手在脸侧揉捏,脖颈随着动作伸长。苏沐秋看着有些恍神,没想到对面突然一转身,两人的目光就这么对上了。


   叶修看着对面因为惊讶而睁大的双眼,莫名觉得有些好笑,苏沐秋今天又穿着白色的衣服,整个人看着跟一只受惊了的小兔子一样。小兔子被吓到了,马上收回眼神,然后转头就跑。



   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我有这么可怕吗?至于跑的这么快吗。



   送完资料,苏沐秋又想起刚才那档事,忍不住敲了敲自己的头,这干的都是些什么事啊,脸上却是带着笑意,好一派春意盎然。


   准备下楼时,苏沐秋向旁边微微扫了一眼,有人正在机房做作业,身边还有人在指导。指导的那人苏沐秋也很是眼熟,正是刚才害得他“落荒而逃”的人。


   正是印了那句话,不想看见谁偏偏就容易看见谁,虽然苏沐秋也不就是真心这么想的。苏沐秋站的位置有些巧妙,他看的就那边,那边却看不见他。


   这样就算那边突然回头也没有关系,苏沐秋这才放心的仔细观察了起来,角度问题苏沐秋只能看到一个侧脸和背影,刚才太慌乱了,这回才算真正看清楚。


   属于长得好的,虽然只是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但还是看的格外分明。整个人都看着很慵懒,笑意也是浅浅的带着一股慵懒的意味,苏沐秋注意到他摆在桌上的手,修长而又白皙,骨节分明像是会弹钢琴人的手。



   直到一个电话把苏沐秋给惊醒了,音乐在楼道中回响,苏沐秋急忙从口袋掏出手机,小声说道:“喂。”


   黄少天:“人都快到齐了,你怎么还没来啊。”



   “马上来,马上来。”苏沐秋心不在焉的说道,看着对面刚才听到声音抬起头看了下,然后又接着低头跟旁边人聊着了。



  苏沐秋到地点的时候人差不多都到齐了,今天下午是苏沐秋他们班在外面聚餐的时候,看看人数差不多了,小班手一挥就带头走了。


  班聚是他们小班定的餐馆,小班是比他们大一届的学长,小班在前带头,苏沐秋他们在后面跟着,七弯八拐的走了半天也没有到,后面人问小班什么时候到,小班头也不回:“快到了、快到了。”天知道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说这话了。



   吃饭的时候,苏沐秋是饿的不行了,他中午也没吃什么,到了现在走了这么长时间更是前胸贴后背了,哪管什么,菜一上就直接开始吃了,大部分显然是跟他有一样的想法,但是也不尽然。



   同样是动嘴,黄少天比起吃饭更倾向于说话,在周围人都在埋头苦吃的时候,他拉着旁边的人滔滔不绝的在聊前两天他去四栋查寝遇到的那个学长有多么多么帅。


   黄少天拉着的那个男生明显也是饿的不行了,嘴上一边心不在焉的应付着,手上不停往前夹菜。黄少天看他这应付的样子不满的说:“喂,还有没有一点同学情了,我说话你怕是一点都没有听到吧,光顾着吃饭去了。”


   同学苦哈哈的应道:“黄少我这是真饿了,再说我喜欢的是妹子,你说那个学长有多帅我也没有感觉啊。”



   “哟,你这话意思是要是你不喜欢女生,就有感觉。”黄少天一脸你敢答应就要手撕活人了。



   同学一脸无语的看着他,明白现在跟这花痴上头,被男色所迷的人说什么都没用,多说多错,他还是接着吃饭去吧。



  苏沐秋吃的有个五分饱,动作就慢下来了,看着那边的动静也觉得蛮有意思的,停下筷子听着黄少天他们的谈话,听着听着就想起了自己之前在工程楼遇到的人。



   忍不住笑了,觉得这真是单身效应,要不然已经是深秋了,怎么他们寝室的人都是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没错,苏沐秋和黄少天是一个寝室的。


   方锐看着他笑不解的问了句:“怎么了?”



   苏沐秋手一指前面:“这不听他说话嘛。”


   方锐眼一瞟,嫌弃的说:“我都自动屏蔽了。”


   嗯,还有方锐,他们也是一个寝室的。




   这个不行,还有下一个。黄少天又瞄准了他们小班,小班有个爱好就是八卦,认识的人那是五花八门,可以从他们学校横跨到隔壁学院去。所以黄少天跟他搭话也是抱着想打听的念头,他可是一个行动派,想干就直接做,可不是那种想想就过去了的人。



   人说大学四年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谈一场恋爱,黄少天眼光高以前没中意的,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怎么能轻易放弃。



   他跟小班可谓是一拍即合,黄少天开始讲述他的暗恋史,小班一拍胸脯:“你说你喜欢谁,我帮你打听。”



   黄少天听了这话眼睛直发亮:“谢谢学长,我是去四栋查寝的时候看到了,他们寝室是419,我把他们寝室名单给拍下来了,不过不知道他是哪一个。”



   小班惊讶的看着他:“你没问他叫什么?”黄少天想来是个胆大的,问个名字而已这种小事竟然没有去做。


   “咳咳,当时太激动了,就忘了。”黄少天挠了挠头不好意思说道。


   小班拿过手机:“我看看啊,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


   “嗯嗯,长得特别斯文,大概180左右,眼睛很狭长,不笑的时候也给人感觉像是在笑……”黄少天又巴拉巴拉的说了很多。



   小班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就那么一会,你观察的还蛮仔细的啊。”


   方锐忍不住插了一句:“岂止是仔细,看人家的时候眼睛里火都要冒出来了,我估计人家学长早就发现了,只是没好意思说而已。”



   前两天就是他和黄少天一起去四栋查寝的,可谓是目睹了所以事情经过。出了人家寝室才想着要号码,让他上去又不肯,连方锐也忍不住叹一句:“怂啊!”



   黄少天也不理他,把手机相册打开,找出一张图:“这个是我昨天偷拍的,不是很清楚,不过也看得出来,学长你认识吗?”


   苏沐秋也探头过去,啧,要不怎么说巧呢,他又看到了这人,而且是在室友的手机上,虽然只是边上一角,不是正主,还好不是正主,苏沐秋也不知道该不该庆幸。照片中间是一个长相清隽,穿蓝色衬衫的男生,很明显这就是黄少天春心荡漾的对象。



  小班拿过来一看:“周泽楷和叶修我认得”又回想了一下刚才黄少天报的名单,“这个应该是喻文州。”说着手还在照片上指着。



  苏沐秋手划过刚才小班指的地方:“叶修?”


  “嗯,信息那边大神,我们学校那个网络的app就是他搞的。”


  “哦。”苏沐秋突然抬起头和黄少天说:“下次查寝我也去怎么样?“



  “你不是一向不喜欢搞这些吗?”



   “现在喜欢不行了吗。”苏沐秋拿着黄少天的手机把那张照片发给了自己。黄少天看着他的动作,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会是看上谁了吧?”


   “嗯。”苏沐秋点头点的坦坦荡荡。


   “你可不要和我抢人。”黄少天一脸警惕的看着苏沐秋。


   “放心。”照片已经发过来了,苏沐秋放大后,指着边上一角,“不是你的。”




   是我的。







评论(3)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