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伞修】深夜






叶修伸手正准备掏出钥匙把门打开,结果突然门就自己打开了,苏沐秋从门后冒出来头来,笑着朝叶修说:“我就知道你这个时候该回来了。”


叶修挑了挑眉疑惑道:“你怎么知道我会什么时候回来?”


“默契懂嘛。”苏沐秋竖起食指在嘴前,一脸神秘的样子。



叶修低头笑了笑也不再追究,恋人之间一点小秘密也是情趣所在,弄太清楚也没意思。



“今天晚上吃什么?”

“吃小龙虾你不是一直惦记的要吃嘛。”


叶修特别喜欢吃小龙虾,但是他自己不会做又嫌外面做的不干净,所以想吃的时候就让苏沐秋弄给他吃。



叶修和苏沐秋在第十赛季结束后就正式退役了,叶修说是回家去了,但是并没有在家里住下而是另买了一套房子住。一方面是因为年纪这么大了在家住也不好,另一方面是因为苏沐秋,他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还在家里住也不方便。


退役后苏沐秋做起了游戏主播,而叶修则应冯主席邀请在联盟担任解说。虽然不再是职业选手,但他们依旧以各自的方式站在荣耀之旁。


解说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忙碌,苏沐秋这个爱人又对他几乎可以算是无微不至,叶修的小日子可以说是过的非常满意,要非要说什么的话,唯一让叶修不满意的就是苏沐秋实在太宅了。


叶修自己是个宅男,但是苏沐秋比他还要宅,每次一说要出去就推脱说自己要直播,反正就是死活不出门,叶修也拿他没办法。时间长了叶修也放弃了劝说苏沐秋的想法,随他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久而久之叶修也被他带着很少出门了。


苏沐橙前两天还电话给他,说他每天窝在家里有什么意思,不如出来和他们一起聚聚,免得寂寞。怎么会寂寞呢,苏沐秋不是也陪着他嘛。


饭已经做好了,苏沐秋把小龙虾端出来放在餐桌中间,宣布正式开饭了。


小龙虾上来了叶修倒不着急,他等着苏沐秋帮他剥好。苏沐秋一边帮他剥虾一边问道:“下次是要去杭州嘛?”



叶修把嘴里的小龙虾咽下去说:“嗯,这回是兴欣的主场,沐橙现在做的是越来越好了,这回兴欣夺冠的希望很大。”



“那是,也不看是谁的妹妹。”



“是你的妹妹,不也是我的妹妹嘛。”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不想和他多说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总感觉他刚才说起苏沐橙的时候,苏沐秋的脸上并不光是骄傲还有一丝……怀念?


这家伙不是想妹妹了吧?这个死妹控。叶修觉得好笑,想就去见嘛,干嘛摆出这幅表情。



叶修往桌上一敲,说道:“苏大大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啊,你好像也很久没有见到沐橙了吧。”


叶修想了一下是几年呢?一年?两年?……还是……


“不了,我还有事。”



叶修的回想被苏沐秋打断了,他也没有再去深思。


“真不去?”


苏沐秋笑着摇了摇头,摆明了自己的态度,叶修也不强求他,反正总是会有机会的。





“好的!苏沐橙这一波反击把对手直接摁倒在地,让对手无法反击!漂亮!”

“获胜者是兴欣!”



比赛结束后苏沐橙到后台找叶修,叶修看这小妮子蹦蹦跳跳的过来,就知道刚才那一场胜仗让她现在心情非常好。


叶修边收拾东西边问她:“过来找我干嘛啊?”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嘛。”


“能能能,当然能。”



“这还差不多。”



苏沐橙嘴角微微上翘,显然对叶修的回答十分满意,叶修一直拿这小妮子都没有办法。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说:“我是来告诉你明天可能要晚一点去,我有一点事,下午三点我去找你。”


“明天?明天什么事啊?”


“你不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苏沐橙的眼睛睁圆,她显然对叶修的回答感到非常吃惊,看到苏沐橙这幅模样,叶修也想着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忘了?


叶修仔细想了一下明天是什么日子,明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4月3号,那么明天是4月4号。这不就是清明了吗?可是清明跟他和苏沐橙有什么关系?


“明天是清明啊,我都已经给哥哥定好了花了,今年的花是白玫瑰。”


叶修的脑海里一下有很多影像如走马灯开始回放起来了,有刺耳的刹车声,救护车的鸣笛声,还有那大片的血色是什么?


叶修模糊看到自己和苏沐橙站在一起,前面好像是一块墓碑,但是墓碑上的字迹看不清。苏沐橙蹲在地上把手中的天堂鸟放好,一边说着些什么一边掏出手帕擦拭墓碑,随着苏沐橙的动作,墓碑上的字迹渐渐清晰起来了。


那写着的是叶修再熟悉不过的三个字,是苏沐秋的名字。





深夜苏沐秋被枕边人的惊呼给惊醒了,起来看到的是叶修脸色苍白,显然还没缓过神来。



苏沐秋赶紧把人抱着,一边伸手安抚叶修的情绪一边问道:“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



叶修定定的看着苏沐秋好半响才说:“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噩梦吗?”


“没什么,只是梦到你当年出车祸……”



叶修没有往下说,但是苏沐秋知道他没说出来的话是什么。


“放心,我不是没事了吗。”



苏沐秋知道叶修一直对于他当年的那场车祸耿耿于怀,但是他没想到这件事对于叶修竟然还有这么大的影响,苏沐秋觉得这是自己的疏忽,他一边安抚这叶修,一边暗暗自责。


叶修靠在苏沐秋身上,感受着肌肤相贴处传来的温热的体温,感受着苏沐秋这个人的存在。这个人是确确实实是存在的,就在自己的身边。


只不过是梦,不是嘛……















评论(1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