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修伞】论419的合理实践 3


1 2 3 4 5









 日光透过窗纱斜射进来,照在床上人的脸上,晕染出不同模样的光晕。苏沐秋口中发出一声低吟,手抬起来放在眼睛上,似乎是想要挡住这耀眼的日光。


 刚从宿醉中醒来,他整个人还没有缓过神来,但是身体比意识先一步苏醒过来。宿醉的后果就是身体里每一根神经都在向他不停叫嚣,全身都是酸软的。



 转过头,身旁是一张熟悉的脸庞,温热的温度从旁边人的身体传达过来。苏沐秋赫然一惊,什么情况?!



 叶修被苏沐秋搞的这么大动静给惊醒了,昨晚他帮苏沐秋洗个澡,不仅把自己给洗的浑身湿透了,还洗的自己全身腰酸背痛的。叶修是真没有想到苏沐秋一个看起来怎么岁月静好的人,耍起酒疯来可是厉害的不行。


 把苏沐秋好好的给扶上床以后,叶修就发誓以后这种好人好事还是少干点为好,免得折寿。叶修摇摇头自己也去冲了个澡,然后直接上床睡觉。不能把苏沐秋放在沙发上,他们就只能睡一张床了,没办法,他们家也就只有一张床。睡着以后叶修还迷迷糊糊的想,以后要不要准备客房?



 他的床也不算很大,一个人睡也就买的双人床的一般大小。他和苏沐秋两个大男人一起睡难免有些碰触、明明什么都做过了,还来纠结这些真是够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怎么会和你在一起?”苏沐秋说的还有点结结巴巴,显然他对于这种情况也有些不知所措。


 叶修被吵醒以后也睡不着了,干脆起来洗漱。他从旁边衣架上捡了条裤子边穿边回道:“你昨晚在酒吧喝醉了,我不知道你寝室在哪,就把你扶回我这里了。”



 “而且就是知道了,我恐怕也不好把你送回去吧。”说完还冲着苏沐秋眨了下眼。



 苏沐去回了他个白眼,大白天还要撩汉,亏你也记得自己还是个老师啊。


 苏沐秋搞清状况以后,就慢慢放松了下来,回想起刚才自己的样子他还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刚才反应是有点激烈了,明明什么事都做过,这样子又是怎么一回事。



 “你今天上午有课嘛?”



 “啊?没有,怎么了?"苏沐秋下意识回道。


 “嗯,你要是有课我就先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待会自己坐车回去就行了。”



 “放心,这只是处于老师的一番好意。"叶修微笑着说。



 苏沐秋在心里腹诽道,老师会在这种情况下和学生说吗?他现在还在床上,叶修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就给他套了件裤子,他上身还是光裸的,叶修倒是打扮的衣冠整齐的。



 “吃饭吗?”叶修突然转移了话题。


 “好。”苏沐秋点了点头,他被叶修这么一说,肚子立马感觉到了饥饿。



 叶修的早晨很简单,几片吐司加一个煎鸡蛋和一杯牛奶营养而又简单。



 叶修叼着一片吐司说:“我就会做这些了,你将就着吃吧。”



 苏沐秋摇摇头:“没事。”




 吃完早餐后,苏沐秋就把东西收拾好了准备回学校去了,叶修提出送他,这回苏沐秋倒是也没拒绝。叶修在一个僻静的地方把车停好,苏沐秋下车后冲他挥挥手就往寝室方向走去了,叶修没有把车停在寝室附近,毕竟苏沐秋还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和这个新上任的老师有什么课堂以外的联系。



 苏沐秋走了一段忍不住往回看了一眼,叶修还没有走,反倒是靠在车旁边正在抽烟,看见苏沐秋回过头来,咬着烟冲他挥了挥手。



 苏沐秋赶紧转过头来,心里却是不住的在狂跳,直到走出叶修的视线范围内,他才敢抚上心前的乱跳声。苏沐秋心里突然有点复杂,他是决定把叶修当作一个老师看的,可是他现在真的能只把他当成一个老师看待吗?



 苏沐秋不知道。



 
 日子过的很快,苏沐秋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这些感情问题,冬天已经到来了,他要准备他的期末考了。苏沐秋在这段时间跟叶修的交流也就只限于课堂之上。



 叶修没来找他,他也没去找过叶修,两人只在手机上有过一些短信交流,大部分都是苏沐秋去问叶修一些问题,很正常的事情,学生问老师问题有什么奇怪的。


 这段时间内,叶修和苏沐秋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一对完美师生的相处模式。考试完了以后苏沐秋给叶修发了一个感谢的信息,内容无非就是谢谢他帮他解答问题。


 叶修回了一个:没关系,这不就是老师的职责。



 苏沐秋:难道你对每个学生都是这样的?



 叶修:当然不是。



 苏沐秋:那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就当谢谢你。



 叶修:你对每个帮你的老师都是这样?


 苏沐秋:当然不是。


 

 苏沐秋请叶修吃饭的时候刚好正值平安夜,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情侣,苏沐秋订的地方也是西餐厅,周围坐的情侣可以说是把他们都给围绕起来了。

 


 餐厅还在桌上摆放了玫瑰,加上昏暗的灯光,可真的是……



 “你可真是让我意外。”叶修意有所指的说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会这样。”苏沐秋约叶修出来也是有些想法,但是他是真的没有想到餐厅的摆放会是这样,事实上他也是出来以后才发现今天是平安夜。



 “哦。”叶修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信没有信苏沐秋说的话只有他自己知道。



 餐厅上菜还是很快的,他们两吃东西都比较专注,只是偶尔聊几句。吃完以后苏沐秋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又在踯躅。



 叶修看他这样反而先把话挑明:“你叫我出来不是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难道是我理解错误了?”



 “不是。”苏沐秋说,他有些犹豫:“你对我们的关系是怎样看的?”


 “那你是怎么样看的,单纯的师生关系还是曾经一夜情的对象或者别的什么。”叶修又把问题抛回给苏沐秋。



 苏沐秋摇摇头:“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应该不会是单纯的师生,起码…我没有把你只看做老师。”


 “正巧,我也是。”叶修笑着说。


 “我没有把你只当成老师或者是什么419的对象,但是其他的我也不清楚,所以……你能给我给机会吗?”苏沐秋看向叶修,眼里满是不安和期待。


 “机会?”叶修把这两个字重复了一遍。


 “不一定要正式确立关系,因为我也不算很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和你有一个亲密的关系,这样我或许能明白自己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我可以把这段话理解为你想做我的炮友吗?”叶修很直接指出苏沐秋话里的核心,亲密关系但又不要求正式,除了炮友还能是什么?


 话糙理不糙,苏沐秋想了一下好像也没错,他又加了一句:“但是我希望是一对一的长期稳定关系。”



 没办法,这是他想了好久才想出来解决问题的答案,苏沐秋承认自己对叶修是有感觉,但是有多少不知道,叶修对自己的也不清楚,做恋人好像差一点,那就干脆回归到他们一开始的关系好了。


 如果有机会往前一步,不行就算了,进可攻退可守。不过听起来就像渣男想吃还不肯负责的心态。



 叶修倒是没有这种感觉,他其实也很意外苏沐秋会提出这种提议来,但是也不是不行,这种亲密而不亲近的关系或许才比较适合他们的开始,太过亲近可能反而操之过急。



 该来的总是会来,是你的总归是你。过程有时也并不重要,只要结果是好的不就行了嘛。

 
 

 
 
 



评论(4)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