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修伞】苏破天际的魔教教主和虚胖的正派大侠 下


叶修拿着一个婴儿拳头大小般的红色果子正端详着,略有迟疑的问苏沐秋:“这能吃嘛?”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叶修和苏沐秋只好找了一个山洞进来躲雨。

苏沐秋想了一下:“应该可以吧?”

“………”叶修忍不住的说“什么叫可以吧,万一有什么意外怎么办!”

苏沐秋:“那就可以吧,行的行的。”

叶修虽然不是很满意这个回答,但是也没别的吃的了,只能将就了。

苏沐秋对叶修和不满并没有任何感觉,因为他现在努力的让自己的视线不往叶修那边跑。因为下雨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衣服湿漉漉的穿在身上可不好受,叶修就把他的衣服架起来,放在火堆旁烤。

顺便一提,他也让苏沐秋这么干了,所以他和叶修是裸裎相对,不不不,苏沐秋摇了下头,不能再往下想了,不然……

叶修突然呻吟了一声,直接倒在地上,面色潮红,这可把苏沐秋给吓坏了,这是这么回事啊?该不会是那枚果子吧?

其实苏沐秋并没有敷衍叶修,他说那枚果子可以吃,是因为他吃过,不过他吃的时候是青色的,红色的话,他就不好说了。

但是看叶修现在这个样子,肯定是有问题的,苏沐秋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的就是圣果,这东西别人没有,但是苏沐秋基本都是当糖豆吃的,之所以不给叶修,而是要让他和自己回魔教,也是希望找个理由能接近他留下来。

但是现在……

圣果能解百毒,叶修吃了一粒马上脸色就恢复正常了,苏沐秋长舒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过了一个时辰左右,叶修也醒了过来,他看着苏沐秋,目光让苏沐秋有点不安,感觉自己的一切都被他看穿了,但是这不可能。

苏沐秋虽然内心波澜不断,但是表面还是平常,故意开玩笑说:“怎么了吗?一直盯着我看,难道是看上我了。”

“说不定吧。”

叶修强描淡写的一句话,让苏沐秋倒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马上就要到了,叶修独自一人在客栈,苏沐秋说去找他魔教的朋友,把圣果拿回来。

天色渐晚的时候苏沐秋回来了,圣果也来了,叶修拿着圣果看着苏沐秋,这么顺利的拿到,叶修还真没有想到,他以为苏沐秋还会搞点幺蛾子出来,没想到就直接交给自己了。

既然已经拿到圣果了,叶修也不想耽误了,准备明天动身回家,早日使母亲的身体康复才好。

苏沐秋本来是想和叶修一起回去的,可是第二天起身的时候就发现人早已不见踪影了。苏沐秋用力拍了一下桌,眯着眼想,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



阳春三月,正是江南好风景,杭州西湖畔画舫无数,城里青楼妓馆无数,叶修对这些不感兴趣,但是他还是被拉进来了,因为他总不能打女人吧。

叶修一进来就有个老鸨一样的女人拉着他说:“哎呀,公子真是好运气啊,今天我们家的公子头次出来见人,想找个好人谈谈心,我看公子你就很适合。”


叶修莫名其妙的被拉进青楼,又莫名其妙的到了这个什么公子的房间,真是头疼,好嘛,叶修一进房门头就更疼,他真的没想到,竟然会是苏沐秋。


苏沐秋看到叶修进来,笑脸迎上“我看这位公子仪表堂堂,实在是……”

得得得,叶修算是怕了苏沐秋了,“我认输,认输,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只要不要再这样说话就行了。”

话刚落,苏沐秋马上变了个脸,不说横眉冷对吧,但也绝对说不上好,“哟,叶大公子就这样对待自己的恩人啊,一句话也不说就跑了!怎么,是怕我吃了你吗?”

叶修顿时就说不出话了,他知道在这个时候跟苏沐秋说什么也没用,所以……

“沐秋你说你认识魔教的人对吧,可是其实你不止是认识吧,你就是魔教中人而且地位还不低,不是吗?”叶修难得正色道

苏沐秋张口想解释,但又不知从何说起,毕竟叶修说的都是事实。

叶修看苏沐秋没用说话,就接着往下说了:“你上次喂我的是圣果吧,即使是魔教也只有教主和左右护法才有,左右护法我都曾经见过,所以你就是魔教教主对吧,苏沐秋。”后面几个字,叶修是看着苏沐秋一字一句的说的。

“所以你想怎么办呢,抓住我这个魔教教主,还是干脆直接杀了我呢?叶大侠。”苏沐秋嘲讽的说道,叶修已经不记得自己了,那么在他看来自己的行为确实是很可疑的。

一个魔教教主主动接近正派人士,而且还隐藏身份,这不是不怀好意是什么,苏沐秋有些心灰意冷的想,或许自己就不应该来找叶修,毕竟他已经忘记自己了,毕竟已经十年了。


叶修没有管苏沐秋,自顾自的说:“但是你对我有恩,所以即使你是魔教教主,我也应该报答你,但我不能让你去干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所以我要看管你。”

“那么你想怎么样呢?”苏沐秋已经懒得跟叶修说话了。

“咳,那我就只能牺牲小我了,就以身相许吧”叶修一脸正色,端的是一副正派大侠的样子。










京城,叶府


叶秋正在哄自己的母亲方氏,儿行千里母担忧,叶修不在,她就只好找小儿子说话:“你大哥也是的,好好的,竟然跑去大漠,还说是要为我找什么圣果,我身体好好的,需要这个干什么,他年纪也这么大了,也不知道早点成家,给我找个儿媳妇!”

叶秋在心里默默的想,儿媳妇是有,就怕您看到受不了


















评论(4)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