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靡

【修伞】八一八那个写同人证攻受的苏沐秋16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康桥是今晚的餐桌。



苏沐橙的左边坐的是叶修,右边坐的是苏沐秋,两人相对无言默默吃饭,整个餐厅静的只能听到碗筷的碰撞声。


苏沐橙不知道他们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她大概能想象出,不过说到底这也是她哥与叶修的事情她没有权利去管。


苏沐橙自然是希望叶修能心愿达成,但是她不会向苏沐秋去说些什么或是做些什么,感情的事情别人是没有资格干预的,哪怕是以关心的名义也不行,即使她是他们的妹妹也是一样。



苏沐秋先吃完饭回房间去了,苏沐秋走后叶修也跟着放下碗筷,但是却没走成。


叶修一回头发现是苏沐橙拉着他的袖子,苏沐橙什么也没说但是叶修知道她想说什么,叶修笑了笑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苏沐橙知道这是没事的意思就放开了手,她对苏沐秋和叶修有一种天然的信任,再困难的事情只要他们说可以,她就相信他们一定可以。


就像当初他们离开嘉世那样,叶修说没事只是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她就相信他们一定会回来。


就像现在这样,虽然事情不同但是苏沐橙也相信他们三人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她知道叶修和苏沐秋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门口,他在想事情。他在想要不要敲门,在想对苏沐秋说出事实到底做得对不对。


他一向是很自信的人,决定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即使失败他也相信他可以承担后果,但是这次他有些不确定了,或许因为对象是苏沐秋,想到这里他又有点想笑。


叶修最后还是决定敲门,长痛不如短痛把事情说清楚才是对他们两人而言最好的选择。也是对苏沐橙最好的选择,叶修知道她是真的很担心。


“我可以进来吗?”

苏沐秋没回话,叶修就当他同意了。


叶修进来后把门关上就站在原地没有说话,他本来是想说的,但是看到苏沐秋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还是苏沐秋先说的话:“你就是君莫笑对吧。”


“嗯。”


苏沐秋用的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他一直都是个聪明,苏沐秋静下心来一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世界哪有那么巧合的事情,从来都只有注定好了的事实。



“你什么时候……对我…”


苏沐秋问的很犹豫,但叶修知道他想问的是什么。


“你是想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对吧。”


叶修说的很坦荡,苏沐秋也不想让自己显得如此扭捏,干脆的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


叶修开始回忆起他与苏沐秋的过往,从网吧的相遇到签约嘉世的激动再到获得三冠的兴奋,最后定格在一个夏天的午后。




叶修突然笑了说:“我也不知道,如果非要说的话,你还记得我们三连冠的那天吗?”


苏沐秋当然记得,但是他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现在要提这个。


叶修坐在床边说:“获得三连冠的那天我们都特别高兴,大家都喝了很多酒,你也是我也是,不知道是谁把我们两扔在一间房里,第二天早上我先醒的,醒来后还有些迷糊就一直看着你,我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但是在那一刻,我发现我可能是对我身边这个人有了不一样的好感,即使他睡的四仰八叉,即使他宿醉脸上憔悴的不行,但我依然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这样的感觉不是喜欢是什么呢?”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眼神很平淡,即使在说刚才那些听起来像是情话一样的话语也是如此,没有激动,没有含情脉脉,只是很平淡的在说一个事实一样。



看着这样的眼神,苏沐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问自己要拒绝嘛?要答应嘛?


叶修不想让苏沐秋这样为难,他的本意并非如此,所以他决定离开让苏沐秋一个人静一静。


苏沐秋看着叶修起身准备离开,他脑海里纷繁的思绪一下全都没了。他知道叶修只是想离开房间让他一个人呆着,避免他为难这是叶修的体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那刻感觉就是叶修好像是要离开这栋房子,离开他们交互十三年的人生一样。


“等等!”



叶修不知道苏沐秋为什么叫住他,或许是想给他一个答案,那么他就等着答案的出现。



苏沐秋舔了舔唇,嘴唇有点干燥他又舔了几下,直到全部湿润为止,他现在罕见的有些紧张,是因为他接下来准备要说的话。



苏沐秋看着叶修迟疑的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你,但是我不想拒绝你,很可笑的是在我想到拒绝你这个选项的时候,我就立马否定了这个选项,不去思考这个答案的可能性。”


他说着说着又迟疑了一下,“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你,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想拒绝你,不管是为了。这么说或许有点自私,但是你愿意和我尝试一下嘛,即使结局或许不尽如人意。”


最后一句话苏沐秋是直视叶修说的,开始他的语气是迟疑的,但是最后一句话说的很坚定,他已经给了叶修他的答案了。现在角色颠倒,轮到叶修给他答案了。


叶修给出了他的答案。


“当然,我当然愿意,而且我相信结局不会不尽如人意。”


叶修说的也很坚定,这是叶修的答案,也是他的自信。










评论(15)

热度(146)